2016-06-01

Farm and Winery in Quebec, Canada 魁北克的农场和酒庄



北美第一大葡萄酒产区是美国加州, 特别是那霸地区.
北美东部出产最多的地区是美国纽约长岛和加拿大安大略的尼亚加拉。
魁北克的葡萄酒产量和品种知名度,则又不如安大略的尼亚加拉地区。
即使如此,据说过去二十年的全球偏暖已经影响着世界各地的葡萄种植和葡萄酒产业,魁北克地区的气候正在越来越适合最受欢迎的法国葡萄酒种。

几年前一个秋高气爽的葡萄采摘季节的时候,我门曾经参过过Les Jardins地区的几家酒园,它们之间相距5到10分钟的车程,离15号高速也是5到10分钟的车程之内。
满园的葡萄也不必再垂涎了,因为品尝了创作者亲手斟上的佳酿。有两家是园主亲自接待了我们,热情友善而详细地讲解。
Vignoble Leroyer St-Pierre已经开始收获工作了,当我们到的时候,他们全家人都在里里外外地忙碌着。Leroyer先生不仅介绍了他自己做的酒,还介绍了附近另外两家的情况。
Vignoble Morou的主人Yues是个和善的老人,在安魁两省的很多地方生活过,退休后才买下现在的葡萄园,实现了自己多年的一个梦想。


Vignoble Leroyer St-Pierre
450 245 0208
182, Route 221, Napierville

Vignoble Morou
450 245 7569
238 Route 221, Napierville

Vignoble Domaine St-Jacques
450 346 1620
615, Boul Edouard VII, Saint-Jacques-le-Mineur

--May 2009--


魁北克葡萄酒种简介2009简要版
Chancellor是较早开始种植的品种之一。酿酒有桑椹和樱桃的味道。


Lucie KuhlmannLeon Millot的姐妹品种之一但略大略早熟酒的色调厚重却较低的单宁味道饱满带浆果和烟熏味.


Sabrevois2000年开始在蒙特利尔南岸地区种植的品种耐低温耐病害.


St. Pepin是在北美种植最广的品种之一可作食用而制酒则类似Riesling或者作为混合混合酒的基本葡萄浆.

Vidal Blanc1930年由法国的Vidal育种成功的后来发现更适合种植在加拿大和美国东北部地区制酒带柚子和菠萝味由于高酸度高甜度更适合于制甜点酒.

Vandal-cliché由加拿大魁北克的Vandal培育成功并最初在Hyacinthe地区做商业种植后来则被很多魁北克的酒庄引种它可以忍耐零下35度的低温.

附注:
十年到二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葡萄的种植上竟然也体现气候、物候变化。比如过去的百年前,在魁北克是不种植法国波尔多的葡萄酒种的,十年前那阵子也还不行,加拿大种植波尔多酒种的地带只在尼亚加拉半岛。而这两年,魁北克有些地方也有些适合波尔多的酒种了。(2018.09.30)
================================
聆听冰雪消融,享受意大利美食谁说只有中国才有山寨,这组十年前的照片让你大开眼界!

一款经典特色葡萄牙菜肴-渔夫海鲜炖
蒙特利尔的越老泰餐饮一瞥
中餐英译附评注
蒙特利尔的几款特色中餐
在意大利餐馆Guido & Angelina 的圣诞聚餐
吃在法拉盛,吃在多伦多,吃在蒙特利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