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6

亲身经历-10 - 为什么冲着环境和福利来加拿大是错的?

夏天时候,我们又相约去了附近的沙滩,一个自然主义者活动的沙滩。
“以后我很少机会来了。”
“怎么?肯定不会是不喜欢了吧?”
“怎么会不喜欢呢!我来加拿大这几年最心仪的事,一个就是图书馆,一个就是成了彻底的自然主义者。”
“那是为啥?”
“我找了个工作去上班。”
“为啥非要上班?能多挣个啥,起早贪晚的?”
“嗯,没多啥,去了多交的税,多开的车,多交的托儿费,到手的几乎没多一点儿!”
“很多人宁可都呆在家里吃救济!”
“对呀,上班全是交税养他们了吧!” 


“我知道你,你说过,早年听大家说加拿大福利这那的,后来就不这么想了。”
“嗯,经常有朋友说,加拿大的空气好,福利好。”
“你不同意?”
“同意!非常同意!但我要回答说,哪里是家,哪里最好。”
“为什么冲着环境和福利来加拿大是错的?”
“因为这些需求在人们生理心理需求的最底层,都属于生存的需求和安全(社会保障)的需求的层次。如果是在原住地,虽然这些底层需求的质量不如加拿大,却能够提高足够的高层次的需求保障:社会交往的需求,自我认可的需求,成就的需求。反之冲着环境和福利来加拿大,在社会生活中连基本的分享和认可都非常困难和稀缺,更遑论个人成就感了,也就是说这个为了低层次的需求,而放弃了高层次的需求。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高层次的满足几乎全凭强大的个人对自己的认可和心理提示。”
我一边听着,一边不住地点点头。

=====================
https://soultours.blogspot.com

photo and experience of a naturist


======================

亲身经历-1-取消“手册价格课税”的真实故事亲身经历-2-真的有些地方和100年前一个样?亲身经历-3-平等和自由的虚伪和自私亲身经历-4-从世界冠军到平淡生活亲身经历-5-目击严重撞车可不是件愉快的事亲身经历-6-从第一天的购物开始深刻地认识到了一个词叫做“税”亲身经历7 - 专业老化测试试验室公司亲身经历8 - 如何看待“同性恋的知识”进入小学课堂的抗议风波
亲身经历9 - 为什么冲着环境和福利来加拿大是错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