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1

亲身经历-5-目击严重撞车可不是件愉快的事

那是一天上午9点钟的时候,在郊区的一个路口,发生了一起严重的车祸.当时,我就后面100米左右正接近这个路口.

两辆车几乎是正面相撞. 因为都是在转弯过路口, 所以车速不太快, 估计在30到50公里. 但现场碰撞相当激烈, 当时就是一地碎片乱飞. 1秒钟后, 两车还是很好地停了下来, 周围的车全停了下来, 一片极短暂的静寂. 我也本能地停在了路口前, 惊魂未定.
10秒钟后, 一辆象是刚好在旁边油站的便衣警车闪了闪灯, 停在了旁边. 车上飞下来一个人, 着便衣, 提上救护包, 就像撞车的本田小车跑去。
我这时也重新挂上档,直行是不可能的啦, 我就绕进了旁边的油站。

本田撞的左前方,车基本完全报废,气囊开,车上只有一个驾驶者,看上去还是清醒的。周围除了那个“便衣警察”,还有两三个在帮忙的,我见有人在帮“便衣警察”披上他的制服 - 分秒必争吧。
大约1分钟后我离开的时候还没有人去理另外一辆车,那是一辆大约10年龄的Mini Van,它撞的是右前方,驾驶者可能好些,但车也基本完全报废。

现在,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作为前方没有任何障碍的近距离现场目击者,脑子却是一片空白,全然回忆不起他们的事故是怎么发生的, 只在反复磨叨"一慢二看什么灯都不要闯".
--May 2009--
======================


2 comments:

C.Y. said...

30公里也撞上了,路口是不是那类没有设置红绿灯的那种? 象美国有些小路口,没红绿灯的就是先到先走的原则,对吗?

TITUS said...

这里是有红绿灯的.
即使没有, 也绝对要"小路让大路", 何况文中提到的这条干道是限速高达70公里的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