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2

上世纪末的游记-5-在尖沙咀买摄像机

前言:这组上世纪末的游记,写于2000年春节期间,记述的是1990年代最后几年的游记。那是一个完全没有数码摄录设备的年代。这里一字不改,重新编排成5篇,只增加一个前言、段落标题。
===================

香港街景

不久前去香港的时候,在尖沙咀转了一圈。尖沙咀是个购物旺地。我没有逛商场的爱好,但是为了买一台SONY摄象机,逛了几家电器商店。

最先去的是著名的xx电器连锁店。先后去了两家。里面人头涌动,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内地客。但是就电器的价格而言,同广州没有大的差别,而且不能讲价。两家商店的标价真的一模一样。看来XX电器的信誉是相当不错的。

从连锁店出来,我就去找其他电器店。卖摄象机的店面在尖沙咀还真不少。我走进A店看样机,发现这里比XX连锁店便宜很多,而且还能杀价!我心里一阵狂喜-香港真不愧是‘购物的天堂’。

‘SONY-310E,就是它了!’老板听我这么讲,便打电话要人送货过来,并让我等5分钟。随即,他问我:‘你是自己用吗?自己用为什么要用SONY-310E呢?’闻听此言,我心头一震 – 好象在刘墉的书上见到如此情景!果然,随后他便向我介绍其他摄象机。不过,任由他口吐莲花,我已经准备‘友好撤退’。‘我还有约会,我要的货还没哪来吗?’‘还要等20分钟呢。不然你先去办事再过来?’就此我成功撤退。

第二天我去了另外一家叫B店吧。这回我选了SONY-410E。在XX电器连锁店标价7980元,在这里我竟以4100元砍下。我心里盘算着这回又有什么骗局。果然,老板请我先付一些钱给他去提货。我说:‘这不可能。拜拜!’

回家后,我凭着记忆翻看刘墉的《我不是较你诈》,果然找到了两年前看过的那一篇《等不到的便宜》,并为自己没有做冤大头而感谢刘墉。

===================
上世纪末的游记-1-泰国

上世纪末的游记-2-独自游中国的日本后生
上世纪末的游记-3-是谁养育了天府之国
上世纪末的游记-4-“七子之歌”之湛江的人文资源
上世纪末的游记-5-在尖沙咀买摄像机

No comments: